close

廚房客家美食

地址 :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20號
電話 : (02)2546-5186

 

說到和一大群朋友聚餐,就會想到和菜。

一張大大的圓桌然後可以擠下十餘個人,大家圍在一起吃飯,是我最喜歡的聚餐方式。

今天介紹一家好吃的客家料理-廚房客家美食。

下面是餐廳菜單,實在是五花八門非常豐富!!!

如果不知道怎麼選的話,別擔心!!! 店家還提供了懶人包供大家選擇。

或是可以參考我們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幾道超下飯的菜!!

 

老皮嫩豆腐

說這道菜,其實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料理,無論去哪間餐廰,如果有這種料理我一定會點來吃。

無非就是它外面煎的脆脆裡面卻又非常軟嫩,而這間餐廳也把老皮嫩豆腐做的非常有靈魂,搭配淋上去的醬汁,非常的好下飯!!

而且鹹味不會太重,是可以單純的品嘗這道料理,那時後飯還沒來,我們就已經開始在吞食它了哈哈。

 

白斬太監雞

第一道肉類上菜了!!!有看到它不斷發出「吃我」的光澤嗎哈哈哈,汁多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柴,油膩感也不會讓人覺得負擔重。

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搭配左邊的沾醬!!讓雞肉的味道變的更有層次。

 

鳳梨蝦球

這道是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的料理,甜甜鹹鹹是非常好下飯或是當零嘴吃的一道料理哈哈哈。

而且撒上芝麻和櫻桃,讓這道料理更讓人賞心悅目呀!! 

 

吃不到臭豆腐

這道菜,不認真介紹不行,所謂的吃不到臭豆腐,其實就是把臭豆腐切碎然後和油條炒在一起。

你沒看錯,是油條!!使用油條讓臭豆腐吃起來的口感不再只是軟了,多了油條讓這道菜在嘴裡相輔相成,非常的香!

這幾乎是讓同行的朋友們極為讚賞的一道料理呀哈哈。

 

炒山蘇

我個人不喜歡吃煮的軟爛的菜,所以如果菜是脆脆的那是最棒的。山蘇本身就是有點硬,我當時還在想會不會炒得不夠軟。

但是我錯了,脆脆的而且沒有加太多的繁重的調味,吃起來整個大加分!!!吃起來非常清爽!

 

蛤蜊絲瓜

這道料理其實像鳳梨蝦球一樣,很大眾。不過這個版本的蛤蜊絲瓜我還滿喜歡的。

外面會大多把絲瓜煮的爛爛,所以吃起來非常順口,但是這次的絲瓜是脆脆的。

就像我剛說的,比起軟爛的菜,我更喜歡有脆度的。

這次的絲瓜處理的方式我很喜歡哈哈哈,蛤蜊也非常的新鮮,處理的也很乾淨,也是一道爽口的料理。

 

左宗棠雞

這道雞肉料理與白斬雞相當不同的是把醬直接淋在肉上面,所以肉整個充滿了醬的味道。

這道料理使用的是甜醬,所以吃起來像糖醋排骨的感覺。

重點是沒什麼骨頭所以吃的速度極快,一下就把這道菜給結束了哈哈哈。

 

酸菜白肉鍋

你沒看錯,它就是酸菜白肉鍋,裡面充滿了海鮮還有豬肉。

是個非常不小器的一道料理呀!!

其實我對酸菜是非常有距離的,怕料理會過酸,整道菜都是酸味。

可是它完全不會過酸,而且湯非常的好喝,不會因為酸菜的酸把整鍋味道都搶走。

提醒大家,這道湯可以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!!所以不用害怕滿滿的料而喝不到湯哈哈。

 

飯後點心

每當吃飽喝足之後,店家會附上飯後點心,招待大家。

水果就不特別說明了,這次要介紹的是它的麻糬!!

飯後上這道菜真的是太絕了,讓你願意為了它再把胃給空出來,真的是太邪惡哈哈

麻糬做的非常的軟,而且吃的時後還有點熱熱的,是麻糬最軟的時後。

吃起來會有一種「啊~好療癒」的感覺,感覺這頓飯完整了。

飯後點心是店家招待,所以不會在菜單上。

這意味著,麻糬是無法加點的哦!!! 所以要好好珍惜,一定要留點胃品嘗看看客家菜經典-麻糬。

arrow
arrow

    旅行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